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
 
Home | News | Research | People | Publications | Courses | NetworkScience | Conference | Workshop | Links | Softwares
   
 

 

刘桂东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2019年11月25日 13:08 JIE 点击:[]

数计学院刘桂东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11月16-17日,“2019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定发展”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年会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成立38年纪念年会,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专委会、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会议设有专家论坛和六个相关主题分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特邀报告,对当前国际经贸格局的变动、演变趋势和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全国数十所所高校的350余位教师、博士生以及企业家代表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为2019年“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征文投稿209篇。评审委员会专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总评4轮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论文56篇。我院应用数学系刘桂东副教授撰写的长文 “BRI对沿线国家纺织纤维进口贸易加权有向网络演化影响研究” 荣获2019年“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优秀奖。


此次年会和论坛主题聚焦、互动热烈,围绕大变局中外经贸稳定发展的热点、焦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的深入广泛讨论及其重要成果必将对大变局中的我国外经贸稳定发展及其政策设计提供十分有价值的理论支持和建议。


国际贸易学会于1981年7月在北京成立,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个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国际贸易学术团体,也是在中国商务部的直接领导下,由政、学、企各界人士组成的专门从事外经贸研究与交流的权威学术组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年后的再出发起始之年,又值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博弈和全球治理格局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之际,年会旨在总结70年历史经验、研判现实机遇与挑战、把脉开放经济理论与外经贸政策,是一次十分重要而富有意义的盛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已连续举办33届,这项活动不仅成为学会的著名学术品牌,而且在国内相关学术活动中亦独树一帜,影响广泛。


上一条:Prof. Gong Xinqi visited RCNS and gave a lecture on new algorithms in research on system biology! 下一条:Associate Prof. Qian Zheng gave an lecture in the 11th InterPore Annual Meeting.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Research Centre of Nonlinear Science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liujie@wtu.edu.cn 备案序号: 鄂ICP备15000386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