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
 
Home | News | Research | People | Publications | Courses | NetworkScience | Conference | Workshop | Links | Softwares
   
 

 

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在2023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07月30日 20:42 RCNS 点击:[]

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中取得佳绩

7月26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在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吸引了超过1200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486支研究生队伍。参赛高校涵盖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500多所高校。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学作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基础显得尤为重要。该项赛事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教育发展工作委员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旨在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应用数据统计与分析的知识、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培养具有数据分析与应用型人才。

在我院刘杰老师、朱月英老师、阮曙芬老师和张本龚老师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共有13名学子(李沁雅、韩垚、邢畅、许朝瑞、韩长锋、杨凤鸣、徐静蕾、黄海芳、黄加阳、刘博、陈龙、詹晨美、张秋玉)组成的5支队伍全力备战比赛,荣获了1个一等奖和4个三等奖。

我院研究生在此次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中首获佳绩,彰显了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取得的良好成效。





上一条:欢迎报考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RCNS)& 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CAMIS)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Prof. Gong Xinqi visited RCNS and gave a lecture on new algorithms in research on system biology!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Research Centre of Nonlinear Science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liujie@wtu.edu.cn 备案序号: 鄂ICP备15000386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