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
 
Home | News | Research | People | Publications | Courses | NetworkScience | Conference | Workshop | Links | Softwares
   
 

 

About CAMIS: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In Chinese)

2021年04月08日 14:51 Jie 点击:[]


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一、中心简介

为适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湖北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水平,在学校大力支持下,2019年成立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秉承“自由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服务社会”的发展思路,坚持战略性需求导向,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优化方向设置布局。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加强数学、纺织、计算机等学科间的横向交叉研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共性基础技术供给体系,实现数学研究从单一学科模式向更包容的多学科交叉合作模式展开。主要围绕科学与工程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数学理论方法、复杂系统优化与控制、计算机数学、数学与纺织纤维材料等研究方向。瞄准信息科学、能源与环境、经济与金融安全和生物医学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重要领域的若干重点方向,聚焦、提出、凝练、研究和解决一批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现有全职研究人员30余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数学、计算机、纺织与材料等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近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进账700余万元、发表高水评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本,培养研究生20余人。

二、中心目标定位:

中心的建设目标,通过若干年的建设,使其成为省内拥有一定知名度的理论与应用型高层次数学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培养既能够通晓数学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实践素养与行业工程背景、能服务于地方、服务于产业的理论与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力争早日建成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中心采用国际化创新中心的运行模式:成立学术指导委员会,由7-9 名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领域内著名专家组成,学术规划、评价等环节均将参照国际、国内同类研究机构的先进管理方式进行管理。中心聘专、兼职研究人员总人数控制在35人左右,其中本院固定研究人员约30人;响应研究任务需求,交叉学科领域临时入驻人员保持在约5-10人。遴选相关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国内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心主任;固定研究人员将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严格挑选、公示,然后聘任;该类人员遴选对象为我校在职、年富力强、学术水平达到国内、省内一流的教师、相关研究领域的国内专家与学术带头人。


附件:


(中心LOGO基本物料, Designed By Prof. LIUJIE)


说明:


为便于中心学术活动宣传与交流,推荐全体成员选用下述基本物料用于学术交流与宣传.



上一条:前沿进展:粗粒化模型对核酸空间结构的从头预测 下一条:All NSFC Projects lists of RCNS!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Research Centre of Nonlinear Science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liujie@wtu.edu.cn 备案序号: 鄂ICP备15000386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