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首页 | 课程简介 | 课程大纲 | 课程讲义 | 授课教师 | 网络可视化 | 课程建设动态 | 课程资讯 | 线上课程 | 头条推荐 
   
 

软件推介 | Ucinet软件下载与简介
2022-01-14 20:11 Jie  RCNS

Ucinet软件下载与简介

UCINET网络分析集成软件是商业软件(当然,你可以在官网下载试用版或者在网络上找到用于学习的一些版本)。

它包括一维与二维数据分析的NetDraw,还有正在发展应用的三维展示分析软件Mage等;

同时集成了Pajek用于大型网络分析的Free应用软件程序。

利用UCINET软件可以读取文本文件、KrackPlot、Pajek、Negopy、VNA等格式的文件。

它能处理32 767个网络节点。

当然, 从实际操作来看,当节点数在5000~10000之间时,一些程序的运行就会很慢。

社会网络分析法包括中心性分析、子群分析、角色分析和基于置换的统计分析等。

另外,该软件包有很强的矩阵分析功能,如矩阵代数和多元统计分析。

它是最流行的网络可视化软件之一,也是最容易上手、最适合新手的社会网络分析软件之一。


[Ucinet软件下载] 

http://www.analytictech.com/archive/ucinet.htm



Close Window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Research Centre of Nonlinear Science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liujie@wtu.edu.cn 备案序号:鄂ICP备15000386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704号